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党委书记王洪辉赴万源市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 更新日期:2016/1/7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921        
  • 16日—7日,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王洪辉与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工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陈丹、四川储备局副局长刘嘉礼等组成督查组赴万源市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与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并与各级帮扶单位和万源市委、市政府共商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IMG_2171.jpg

     走访慰问  了解需求

    6日,王洪辉与省级各帮扶单位领导和万源市市委书记吴晓勇、市长倪欣等深入茶垭乡和永宁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抢抓发展机遇,争取早日脱贫。
       
    在永宁乡柏树坝村,王洪辉走进老党员、贫困户张殿明家中,详细询问“家里喂了几头猪?养了多少只鸡?身体怎么样?家庭主要经济靠什么?现在最迫切的发展需求是什么?”等系列关心的问题。张殿明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级帮扶单位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表示将尽力搞好生产,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争取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在贫困户吴达雄家中,王洪辉得知他们正在发展丹参中药材种植业,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他们加强管理、科学种植,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形式拓展销售渠道,想方设法增加家庭收入。王洪辉要求驻村干部要多深入困难户家中,收集村民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细化扶贫方案,扎实细致的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王洪辉还查看了正在施工开挖的进山公路,了解工程进度和建设困难,并表示将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支持柏树坝村的基础道路建设,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增收难的现实状况。

     

    IMG_2177.jpg

     

                                     座谈交流   共谋发展
        王洪辉与省市各级领导在茶垭乡李家沟村和永宁乡柏树坝村村委会办公室分别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共同研究精准扶贫的措施与办法。
       
    两地乡党委主要领导和村支两委负责人分别介绍各地区域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各项扶贫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部分村民代表发言,发自肺腑的表示要为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及驻村干部的辛勤奉献点赞,并希望在道路、饮水、医疗、低保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大投入,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做出适当倾斜,减轻脱贫致富压力。
       
    王洪辉说,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区域内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并组织美术学院师生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销量,多形式帮人民群众增产增收。学校还将继续选派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万源调研,制定各项具体帮扶计划和扶贫方案;继续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定期到万源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家电维修和科普宣传,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王洪辉还查看了扶贫工作各项档案材料,了解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扶贫工作台账。

     

     

    IMG_2237.jpg

    落实责任   深化帮扶
        7日,各级帮扶单位与万源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共同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整体联动推进万源市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总体安排,学校将对万源市积极开展教育与就业和文化惠民扶贫帮扶。一是开展师资培训,学校将每年安排50名各学科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到万源市中小学校进行顶岗支教,并选派专家教授对万源市中小学校长进行岗位培训,提升他们的管理水平和治校能力;组织专任教师开展学科建设培训,帮助中小学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二是开展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师资力量对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开展电子商务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对万源市党员干部和致富能人实施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增强干部群众谋事创业能力,积极推动万源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开展文化惠民帮扶,学校选派优秀专业教师对万源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工作者和文化馆文艺工作者进行培训,从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帮助万源市建立音乐人才培训基地,并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文艺下乡惠民演出。
       
    王洪辉表示,学校作为川东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将积极主动融入达州,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按照扶贫工作总体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专题培训,抓实抓细精准扶贫工作;并对万源籍考生报考四川文理学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积极帮助他们就业创业或继续深造,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发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扶贫帮扶工作,争取在2020年实现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撰稿:图/文:姜仕华  编辑:冯艺)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